English

出国旅游 谨防电话黑卡

2000-10-20 来源:光明日报 周立文 我有话说

有关人士告诫说,在购买预付费电话卡时,要谨防“黑卡”。

目前,预付费电话黑卡名目繁多,但大多是拿价格做文章。首先,黑卡属于非法经营,有时,你买的电话卡还没有用完,发行这张卡的公司已经倒闭或被查封。其次,黑卡在促销的时候通常都强调它们的最低售价,但这可能是一个陷阱。比如有的电话卡声称“1美元可以打20分钟”,可即使你只打一分钟,收费也是1美元;如果通话超过20分钟,话费便直线上升。所以说,他们所谓的最低收费是有条件的。第三,预付电话卡通常都会提供一些相关服务,如信息、咨询等,黑卡的发行人常常借这些做文章,等到月底发给你一个帐单。第四,有些预付电话卡在销售时,往往采取打折的手段,折扣之高,令人由不得不心动,但这种折扣只适用于一天内的某一时段或者一周内的某几天,在其他时间里话费高得惊人。

如果你出国旅游,最好能带上一张“百利卡”。百利卡是专供中国人从国外向国内打长途的一种预付费电话卡,其面值分别为100元、200元和500元,在国内购买,在国外使用。目前,百利卡已经开通了36个国家和地区,其中大部分为中国旅游者经常光顾的国家和地区,其中包括澳大利亚、加拿大、法国、德国、意大利、日本、马来西亚、韩国、瑞士、俄罗斯、泰国、新加坡、美国、台湾、香港、澳门等。不久将在全球开通。使用百利卡通话,在已开通的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,使用普通音频电话或手机往国内打电话,费用一律为每分钟3.8元(另加11%的税费),而且不用支付当地的市话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